【大河网景】世纪欢乐园消失前 我们用镜头跟青春说了再见

2020年04月17日12:46

来源:大河网

 


限期搬离(清场)通知书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实习生 李彤)最近, 一份“限期搬离(清场)通知书”,让被“遗忘”的世纪欢乐园再次“霸屏”。从2004年到2020年,郑州世纪欢乐园开园16年,承载了无数人的记忆。有青春的悸动、鬼屋的惊吓、过山车上的尖叫,还有在摩天轮上的承诺。

很多人说,在郑州没去过世纪欢乐园,就像是没有青春……然而,这座承载着许多郑州人青春回忆的主题公园,即将从郑州消失了……在世纪欢乐园消失前,大河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它最后的模样。


        郑州世纪欢乐园大门   

 “我已经好久没有来过了,记忆中世纪欢乐园的票价很贵,但还是喜欢去,里面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现在想买门票也买不到了。”牧先生对大河网记者说。

                

      已经关闭的售票处

 “还记得10岁时跟着姥爷和大哥第一次去世纪欢乐园,当时个子不够高,‘老金矿过山车’的U形锁扣下凹正好卡在下巴上,全程下巴抵着锁扣,颠了一路,也燃起了我对过山车的那股狂热。”网友“举着小猪奔跑”回忆起第一次去世纪欢乐园时的场景说。他表示,关于世纪欢乐园的记忆大多是美好的,想起来不由得嘴角会洋溢着笑容的那种。

                                                

   停运许久的过山车


          西部牛仔站前的小丑灯光道具


     停止运行的旋转木马


       郑州铁路局赠送的韶山五号电力机车


      世纪欢乐园内空旷的小路


    曾经需要排队租借的观光车,现布满灰尘


     你在哥德堡号中探险过吗?


    天鹅灯光道具


   人面狮身及金字塔剧场


       已停运半年的摩天轮

郑州世纪欢乐园承载着郑州人的回忆,也是这座城市的记忆。大河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它最后的模样,也期待着改造后公共公园的亮相。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