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迷路老人开电动轮椅失控,七岁男孩机智关掉电源送老人回家

2020年04月17日16:4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4月17日中午,在宜阳县城红旗东路,一位迷路老人乘坐的电动轮椅由于操作失误,在道路中间不停打转。危急时刻,一位7岁男孩急忙跑上去,机智地关掉电源,迅速将老人推到慢车道,并和妈妈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这位7岁的小男孩叫周昊谕,是洛阳第二外国语学校宜阳校区一年级四班学生。谈起孩子中午助人为乐的行为,妈妈蔡芳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17日中午12点多,宜阳县人社局职工蔡芳开车带着孩子周昊谕自红旗东路向西行驶。当车行驶到县委党校门口时,发现道路中间一位70多岁的老人乘坐的电动三轮车一直在打转。此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期,来往车辆川流不息,想到老人随时都会遇到危险,关键时刻,孩子周昊谕急忙让妈妈停下车,自己迅速打开车门跑到路中间。到老人身旁时,周昊谕一只手拉住老人轮椅的扶手,另一只手果断地关掉扶手上的电源按钮。

  轮椅瞬间停了下来,周昊谕以最快的时间将轮椅推到右侧的慢车道。此时,蔡芳已将车停在了路旁,并上前询问老人当时的情况。老人说是因为自己操作失误,导致轮椅在路中间不停打转,慌忙中,不知道如何是好。在和老人的谈话中,母子俩还了解到老人迷路了,身上没有带手机,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得知这些情况后,蔡芳当即就锁了车门,决定和孩子周昊谕一起帮老人找回家。

  孩子周昊谕在前面推着车,妈妈蔡芳就在一旁询问路人有关老人的信息,并不停和他攀谈,让他回忆家的方向。一路推,一路问,40分钟后,俩人终于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村镇银行对面的家。老人一再挽留他们在家吃饭,母子俩婉言谢绝,并提醒老人今后不要独自出门。

  17日下午,记者见到蔡芳时,她自豪地说,通过这件事,让我看到孩子长大了,也越来越勇敢,懂得去帮助和关心他人,这会对他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非常有帮助。(冯荣国 高 伟)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