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人流落许昌33年,民警辗转8处寻亲母女终相见

2020年04月17日22:5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经过许昌民警王超辗转8处寻人,4月17日,离家走失33年的四川老人冉秀珍终于见到了思念已久的女儿段久桂,母女俩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段久桂感激地说:“若不是有民警王超同志永不放弃、全心全意为人民付出的精神,哪有我们母女相见。”

  3月4日,许昌市建安区桂村乡派出所社区民警王超到宫后村入户走访,了解到冉秀珍老人不同寻常的经历。冉秀珍老人已经80多岁了,33年前从四川离家外出时迷路,流落到许昌,如今非常思念老家的亲人。

  冉秀珍老人讲述,她以前的婆家在四川省朝阳公社奎下大队金子村,丈夫名叫段永和,育有长女段久桂、次女段久梅和儿子段久明。33年前的正月,她坐车去看望嫁到湖北的长女段久桂,却因为坐错车找不到家,最后被许昌的王应钦收留。王应钦于今年1月去世,冉秀珍在宫后村无儿无女,如今想回老家认亲生活。

  了解到冉秀珍老人的故事,王超立即开始为老人寻亲。因为年代久远,原四川省朝阳公社奎下大队金子村经区划调整,已变为重庆市奉节县太和土家族乡金子村。王超先后联系重庆市奉节县吐祥派出所、太和土家族乡政府、太和土家族乡邮政所、金子村干部罗月英,拿到了冉书珍老人儿子段久明的电话。然而,段久明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王超不放弃,又通过金子村干部罗月英,辗转石板村书记黄德明、冉书珍侄子段久清,最终于4月15日联系上了冉书珍大女儿段久桂。冉书珍通过电话,听到女儿时隔33年再次喊“妈”,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至此,王超先后辗转8处,终于为冉书珍老人找到了亲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