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鸥谈《猎狐》拍摄海外抓捕的过程惊心动魄

2020年04月18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演员王鸥在《猎狐》一剧中饰演“学霸警花”吴稼琪 受访者供图

  由赵冬苓担任总编剧,刘新导演的跨国追逃经侦题材剧集《猎狐》正在热播中。演员王鸥在该剧中饰演“学霸警花”吴稼琪,对于饰演这样一位“双学位高学历”的经侦警察,王鸥17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坦言,“这的确需要很强的耐力和意志力,挑战挺大的”。

  “这部剧的制片人觉得我就是剧中吴稼琪这一角色本人,她觉得我跟这个角色特别像”,王鸥透露,其实出演该剧的原因很简单。当然,这样具有闪光点的女性荧幕形象也确实非常吸引王鸥本身,“在拿到剧本后我看得很入迷,我觉得能饰演一个智勇双全的女性当然是很好的,因为这是很优秀的体现。吴稼琪的执着也挺打动我的,因为经侦警察是需要一个职业的敏感度以及一个人对于这个职业的执着。我觉得这两点在吴稼琪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演员王鸥 受访者供图

  据悉,电视剧《猎狐》讲述了以王凯饰演的夏远、王鸥饰演的吴稼琪为代表的经侦警察侦破国内特大经济案件,历时数年跨国缉捕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跌宕故事,刻画出了一批果敢睿智的新时代经侦警察形象。同时该剧还通过塑造多线人物的命运起落,探讨了经济高速发展浪潮下的人性挣扎。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也是王鸥与王凯、刘奕君继《伪装者》《琅琊榜》后的第三度合作。王鸥说,此番跟两位老搭档拍摄对手戏比较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其实之前《琅琊榜》里和他们俩几乎没有对手戏,《伪装者》里会有一些,但也没这次的《猎狐》多。直接而大量的对手戏能让彼此产生更多新的体会,我觉得他们更成熟了,尤其是在更近距离的对手戏时,我能发现他们俩对拍摄还是很细腻的,无论是台词、神情还是对道具的要求”。王鸥说不变的则是大家对戏的认真,“我们还是对塑造的人物一如既往的执着,希望能把角色本身诠释得更好”。

  为了塑造好经侦警察的角色,王鸥和王凯、胡军、刘奕君等演员还一起到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体验生活,与一线猎狐队员同吃同住同工作,真实地感受一线经侦警察和猎狐英雄们的工作状态。“我们会跟他们一起吃饭、开会、工作,听他们讲案情什么的,对演戏有很大的帮助。这段体验帮助我们去更好地了解经侦警察这个职业。他们给我们讲了很多的案情和一些故事之后,我们才能更深入地体会这一职业的艰辛和困难”,王鸥说道。

  首次饰演经侦警察,王鸥也特别提到了境外追逃的难度,同时表达了她对这一职业由衷的敬佩,“最大难度就是境外追逃,因为没有执法权,会遇到很多的危险,也需要很强的耐力和意志力,而这也是经侦这个警种给我最大的感受”。

  剧中海外追逃部分的拍摄也正是王鸥认为该剧之于她最大的挑战内容,“因为海外拍摄就代表经侦警察的境外追逃的部分。境外追逃会遇到很多的危险,也是困难重重。对于我来讲,最大的挑战还有英文台词的部分,因为涉及了很多专业术语,有些现场还会随时进行调整,再者一些动作戏的部分也都是有一定难度的”。

  王鸥说,该剧的拍摄呈现了一种偏纪实的风格,拍摄的镜头也更特别和随机。与以往大部分电视剧相比,该剧去掉了滤镜,尽量地还原本真,不过作为女演员的王鸥说这是她所乐见的,“摄影师都要跟着演员走,就有点像纪录片的那种感觉。所以每次在开拍之前,有很多走位需要去调整和配合,反正这种拍摄的感觉还挺一气呵成的,我觉得挺好的。然后我也特别喜欢这种没有滤镜的东西,它可能是粗糙的,可能是还原本真的,但这些现在是我最愿意看的,我觉得它是最美的”。

  王鸥说,拍摄海外抓捕的过程惊心动魄,无论对生理还是心理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实感现实中经侦警察的不易,“他们每天要跟一些高智商的犯人、经济罪犯作较量,然后要去找突破点,去想办法把他们抓捕归案,保护人民的财产安全,我觉得他们非常非常的伟大”。王鸥称,希望能通过《猎狐》这部剧,给观众朋友们展现经侦警察的工作难度以及他们所带给大家的正能量。

  文/记者 徐银 康玉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