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屏】河南开展云上阅读推广迎世界读书日

2020年04月20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8日上午,河南省“2020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发布暨“书香满屏”云上阅读推广活动在多个媒体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线上阅读盛宴。

“阅读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最持久的文化需求,公共图书馆作为推动全民阅读的主阵地,持续推进了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介绍,近年来,全省公共图书馆总流通人数、各类书籍和期刊的外借册数及活动开展数每年都保持两位数增长,以2019年为例,全省160个各级公共图书馆、1128家图书馆分馆及500多座城市书房,共开展了50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服务读者2000多万人次。

“线上阅读、线上推广如今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我们希望通过今天开展的线上推广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关注全民阅读,能够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今后我们也会围绕全民阅读,在线上更多地整合数字阅读资源,开展更多的线上阅读服务,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汤雁说。

直播活动中,河南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围绕“弘扬黄河文化,共建书香河南”主题发布了“2020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作为阅读推广人,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文物局局长田凯、河南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在线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的收获与感受。

活动还连线来自全省各地公共文化建设的阅读推广人参与分享,有来自抗疫一线的医生,也有诗人、老师、农民、学生等各行业、热爱阅读的推广者,他们畅谈了阅读给自己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提升,展示了近年来全省全民阅读的优秀成果。

“在新冠病毒肆虐时期,我作为检验科医生深入一线,为患者提供检验服务,在隔离病房工作期间,说不恐惧是骗人的,为了消除患者的恐惧感,增强我们战胜病魔的信心,我和同事们经常在病房里背诵一些古诗词,朗诵一些名家名著,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河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王亚娟在直播中分享,在诗歌陪伴的这段日子里,他们度过了隔离病房最艰难的时刻。“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读书能够变成我们的常态。”

“书香满屏”“受益匪浅”“活动太棒了,点赞”“形式真新颖”......据悉,本次直播活动在众多媒体平台以及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服务线上平台直播,线上观看总人数达200多万,还有不少网友实时互动,为活动点赞。同时,省内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组织收看、参与活动,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省深入开展。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