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原战“疫”地方巡礼濮阳篇丨濮上人勤春光好

2020年04月20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映)春风骀荡,濮阳各个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林立的塔吊、轰鸣的机器、崛起的厂房,处处充满生机、迸发活力。

  在冬天里失去的,就要在春天里拼回来。濮阳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按照国家“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要求,濮阳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为企业尽早实现平稳发展吃下定心丸。

  企业出现用工困难,政府组织实施“点对点”包车接送、搭建企业和务工人员交流平台,目前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返岗9.8万余人,复产率达93.3%。中小微企业遇到资金瓶颈,该市依托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开通线上对接、线上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重点项目建设孕育发展新动能。濮阳实施10大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和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2项举措,推广“多评合一”“容缺审批”模式,最大限度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精心挑选优秀干部担任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员,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是濮阳在全省率先实施的又一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538名首席服务员深入538家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缺乏、工人不足、资金周转难等问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濮上春光好,奋进正当时。今日本报推出《“亮剑”——中原战“疫”地方巡礼濮阳篇》,以此记录在濮阳市委市政府部署下,近400万濮阳人民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和气概。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