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农家院里开出“牡丹花王”,单株牡丹花开超过400朵

2020年04月20日09: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曼 通讯员 牛俊飞 高留鑫 宁柯 玉莹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眼下正值洛阳牡丹盛花期,在位于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崔沟村的一所农家小院里,两株牡丹开出了820朵牡丹花,其中大的一株开花400余朵,被当地人誉为“花王”。

  走进村民崔利家中,院内缕缕花香扑面而来,庭前的木栅栏内,一大一小两株牡丹连成一片。在绿叶的衬托下,几百朵硕大的花朵缀满枝头,迎风绽放,尽显雍容华贵。一园缤纷,满院花香。

  据崔利介绍,这两株牡丹花是“母子”关系。1957年,她的父亲崔月奇在嵩县五马寺林场学木工活时,从白云山黑龙潭移栽过来的牡丹苗。后经一家三代人历时27年的培育,在1985年首次开花。1997年,这株牡丹花一分为二,成了现在的大小两株。

  如今,在崔家后院种植的还有丛中笑、青龙卧墨池、蓝田玉、胡红、首案红等20余种牡丹花可供观赏。崔利一家人还为慕名而来的游客提供免费茶水、笔墨纸砚,供赏花之人品茶赏花、挥毫泼墨。

  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爱花之人不便到现场赏花,崔利便在网络平台开通了直播,希望更多人可以云赏“花王”,领略牡丹之美。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