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户兜底户集中签约!武陟“五养八延伸”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2020年04月20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4月18日上午,武陟县大封镇贫困兜底户“五养八延伸”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该县大封镇全镇31户兜底贫困户和托养责任人现场签约,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太参会并全程见证。

  签约现场

  贫困兜底户和托养人合影留念

“被定为贫困户的这几年,我享受了很多国家的好政策,享受到了县、乡、村多级干部的关心和关怀,回想起来,十分感动,也十分感恩。今天县委县政府又给我们签订协议,我们今后的生活又多了一项兜底保障。”大司马村兜底贫困户刘海周说。

嫁到前孔村的女儿与刘海周签订了亲情托养协议,上台发言时,她说:“即便是没有今天的这个协议,照顾老人天经地义,我义不容辞……今天能站在这里,是赶上了好政策,感谢县委县政府,让我们在照顾老人的同时,还能享受原本贫困户才能享受到的好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照顾好老人、过好生活的信心。”

当天,老催庄党支部书记宋国庆与村里贫困兜底户邱保利也确定了帮扶关系,他庄严承诺:“将严格履行协议约定,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帮助兜底户实现脱贫,防止返贫,圆满完成全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今天的集中签约,31户兜底户中,4户实施了集中医养,14户落实了亲情托养,10户是包帮托养,2户落实了慈善托养,还有一户落实了'医养+'托养模式,实现了每一户贫困兜底户都有人帮有人助有人管。”大封镇镇长许二军说。

据悉,“五养八延伸”即集中医养、亲情赡养、邻里联养、慈善供养、包帮助养,延伸公益岗位、培训就业、创业发展、金融贷款、家庭医生、医疗救助、社会救助、慈善救助等服务。目前,武陟县建立了兜底户脱贫和防止返贫机制,对510户1300名贫困兜底户,采取“五养八延伸”措施,对351户1123名边缘户和189户722名脱贫监测户,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按每人195元/年的标准,拿出36万元购买防贫保险,确保所有贫困户稳定脱贫。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