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郑州地铁6号线、7号线、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2020年04月20日14:0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宋敏

  4月2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绿化移植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根据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要求,经绿化管养单位初审,市园林局、市城市管理局组织现场勘察,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绿化移植前期工作已于近期由管养单位依据移植方案组织启动。

  郑州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绿化移植新闻发布会

  此次绿化移植工作,针对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共计16座影响车站施工的乔木行道树,按照“不砍伐、只移栽、修剪”的原则,依法依规移植。仅移栽开挖施工区域(站区、地下管线迁改区)和严重影响交通疏解、大型工程机械作业的树木,尽量减少大树移栽。具体数量如下:

  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涉及绿化移植的站点有:昆仑路站、秦岭路站、货站街站3个站点,需移植乔木行道树约258株,临时占用绿地面积约5519平方米。

  郑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涉及绿化移植的站点有:东赵站、英才街站、龙门路站、陈砦站、农业大学站、郑大一附院站、路砦站、王胡砦站、刺绣路站、漓江路站、南环公园站11座,需移植乔木行道树约881株,临时占用绿地面积约73022平方米。

  郑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涉及绿化移植的站点有:丰庆路站、枣庄站2座,需移植乔木行道树约203株,临时占用绿地面积约19780平方米。

  “在绿化移植实施过程中,将采取先围挡后移植,大面积绿地及时防尘网覆盖,行道树进行树穴回填硬化处理,避免黄土裸露作业,必要时上喷淋洒水装置,全面做好绿化移植扬尘防治措施。”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征迁工作部五分部部长张培玉说。

  本次移植的绿化苗木主要用于苗圃基地、高铁道路及就近区域绿化,园林部门将对其进行保护性养护,确保成活率。绿化移植前期工作完成后,郑州地铁三条线路将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据介绍,工程结束后的绿化恢复,仅有出入口及风亭附属结构露出地面,大面积空地退还绿化,全线绿化将结合出入口及风亭重新设计,融入周边绿化环境,以达到美观美化效果,进一步增强市民出行体验,夯实现代化城市发展进程。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