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建养老服务中心引争议 如何建好养老服务场所是全民必须面对的问题

2020年04月21日07:07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市长城康桥华城小区自去年传出要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后,反对声就一直不断。

  有业主认为,建筑区划内的公共场所、物业服务用房等属于业主共有,如果要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不能由街道、社区、物业替业主做决定。还有业主担心老人入住后的安全问题。

  如果你的小区要建养老服务中心,你同意吗?

  网友跟帖

  ☆观望

  @1353392409:反对小区内建养老服务中心,侵犯了业主的合法权益。首先安全问题没法解决,小区本来就小,外面的人随意出入,安全何在。外面住进来的老人总要在小区活动,小区里孩子也挺多,生活质量严重下降。小区属于业主的,业主说了算。

  @温暖ssq:进社区不是进小区,别偷换概念,可以在小区外建设养老服务中心。

  @Lee28918791:养老服务中心可以建,但是选址是一个问题,凭什么由物业活动用房改建呢?物业活动用房是所有业主的共同产权。

  @Hibiscus:如果服务对象只是对准本社区的老人,同时又是一个老人活动中心,我觉得也可以。如果是专业的养老院,不知道小区的现有设施能不能提供合适的配套,还需从长计议。

  ☆同意

  @用户5363029518287:可以在小区内建养老服务中心,但是只能接收小区业主的老年人或者业主直系亲属的老年人。

  @宋薇娅:我们都会有老的那一天,社区养老、社区托幼,最方便的还是业主。

  @果汁刚:社区养老模式在国外已经很成熟了,属于半公益性质了。子女白天忙于工作,父母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住也都放心。

  @sonsoflight:养老服务是全社会必须面对的问题,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了,怎么把养老服务场所建设好,城市规划时理应重点倾斜,政府建设,社区运行,市民打分,服务百姓。

  @惠风和畅8350:新建小区在规划审批环节就应该有社区养老服务场所。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