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合作”为29.8万户小微企业注入“活水”

2020年04月21日0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4月20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人保财险等10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政银合作”平台为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大力度的金融支持。

  记者获悉,自我省2016年开展“政银合作”机制以来,共为全省29.8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654.18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成长型企业提供了融资新渠道。

  近日,周口市郸城县某医疗器械公司因订单增加,急需一笔生产周转资金,就向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通过“政银合作”机制,市场监管系统向银行推送了该企业的相关信息,极大增加了该企业融资的可信度。银行当天即将该企业的授信额度调增至2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林青介绍,“政银合作”机制搭建起了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的桥梁,“金融机构成为‘政银合作’机制参与单位后,市场监管系统会授权在其遍布全省的银行网点开设‘企业登记注册专区’,群众注册公司在银行就能办理,根本不用再到政府的办事大厅,创业更加简单方便。”

  此次,保险机构也加入了“政银合作”机制。据介绍,市场监管系统将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功能,积极拓展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安全等领域的保险业务,建立市场监管领域意外救助、风险补偿等机制,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