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原战“疫”地方巡礼漯河篇丨“漯鼓”催征稳驭舟

2020年04月21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郭海方)“一城绿树染沙澧,半城秀水汇双河”。季春时节,漫步沙澧河两岸,处处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而将近三个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座城市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按下了“暂停键”。美丽的沙澧公园一时空空如也,沉寂一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漯河市284万人民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第一时间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谱写了新时代沙澧大地的战“疫”壮歌,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在此基础上,漯河市在全省率先提出要及早恢复经济活动,出台《漯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产率、重点项目复工率开工率等多项指标居全省前列。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眼下,漯河市正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精彩、助推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今天,本报特推出《“亮剑”——中原战“疫”地方巡礼漯河篇》,致敬这段特殊时期沙澧儿女的坚守与磨砺,迎接“疫”去春来的美好与希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