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当打之年》本周总决赛 “云直播”见证歌王诞生

2020年04月21日09:35

来源:封面新闻

  一年一次,如约而至的“歌手”系列比拼,堪称各大综艺的热门看点。不过今年,这场盛宴的呈现却变得有些不同。

  记者获悉,4月24日19:30,陪伴观众走过整个春天的《歌手·当打之年》即将迎来总决赛。经过十一期的鏖战,华晨宇、MISIA米希亚、萧敬腾、徐佳莹、袁娅维、吉克隽逸、周深拿下终场门票,年度歌王将花落谁家备受瞩目。

  日前,节目组官宣今年的总决赛将以长沙、台北、东京三地电视云直播的形式举行,这场音乐征程的终点或将开辟综艺市场先河。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文艺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多地舞台上,歌手们化繁为简,用纯粹的歌唱传递爱与感动;但对于幕后工作者而言,“云录制”则要攻破众多技术层面的难题。

  如今,一路坎坷却无畏前行的《歌手·当打之年》行至总决赛,有着“直播惯例”的这场终极之战堪称史无前例的挑战。

  不能修改、不能重来、不容有失,每一秒都必须不留余地,这是直播必须直面的高压。

  而从云录制转为云直播,更是一次没有前人经验可借鉴的冒险尝试,除了协调各地的设备、团队之外,还必须保证每一个场地的直播技术能够顺利支持。

  此前,《歌手·当打之年》开启“云录制”后,身处各地无法回归长沙舞台的歌手们,用匠心与诚意打磨作品,曾为观众送上了来自各地的“音乐礼物”。

  记者了解到本次《歌手·当打之年》总决赛中,长沙、台北、东京三地电视云直播的创举,也将让世界各地观众的心贴得更近。特殊时期下,希望音乐能够跨越语言隔阂、跨越文化差异,带来共情与感动。(记者 陈颖)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