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古董”汽车影院在多国重新流行

2020年04月21日09:57

来源:文汇报

图为德国小镇马尔的汽车影院。 (本报资料照片)

  当不少国家的常规电影院线受疫情影响停止营业后,上世纪流行一时的“老古董”——汽车电影院近日却在海外成功“逆袭”,作为疫情下相对较为安全的文化娱乐方式,重新回归人们视野,并受到了不同年龄观众的欢迎。

  据当地媒体报道,德国仅有的两个全年开放的汽车电影院之一埃森(Autokino Essen)自3月该国颁布隔离措施以来,每次放映的电影票都供不应求。即使没有新片上映,也完全没有影响生意。4月6日,该影院售空了500张德国喜剧片《曼塔曼塔》的电影票,大获成功,而这部电影已经是1991年的老片子了。

  “无论我们放什么,都无关紧要。人们只想出门看电影。”埃森汽车影院的经理弗兰克说,“我们的电影票现在都提前几周就售罄了。”

  德国除了十几家比较老的汽车影院突然票房激增,临时汽车影院也遍地开花。演出活动管理公司D.Live在杜塞尔多夫展览会的停车场设立了一家临时汽车影院,4月8日首次开放,播放了小众音乐传记片《林德伯格!》,票很快售罄。德国小镇马尔的独立电影院洛伊公司(Loe Studios)则找到酒吧后的一处空地,安装LED显示屏后就做起了汽车电影院生意。4月6日首次“开幕”播放了《狮子王》和《寄生虫》,电影票几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

  “起初,政府也担心可能存在健康风险。”在德国经营连锁汽车影院的海科·德施说,“但我们没有任何问题,只要告知人们全程待在车里不要出去,除了上洗手间的时候。观影全程大家都不会相互接触。”

  韩国自2月以来受疫情影响严重,普通电影院关闭后,汽车电影院也呈现类似的逆势增长。位于大邱的Cine 80汽车影院票房收入增长了20%;位于首尔郊区的Jayuro汽车影院票房则飙升了30%。

  “疫情暴发以来,我们成功维持了业务。”Jayuro汽车影院的经营者说,“人们发现汽车电影院是享受文化生活更安全的选择。”韩国的很多公园和停车场也出现了临时汽车电影院。韩国的一些地方政府免费在公园播放老电影,如首尔东部的芦原区在当地公园建了一个1100平方英尺的屏幕,给驾车而来的人们免费看电影,缓解人们因疫情和社会隔离措施而出现的情绪困扰。

  各国情况不尽相同。美国约320家汽车电影院中,目前只有不到25家还在营业,其票房也保持稳定,由于观众更偏爱好莱坞新片,票房并没有出现较大增长。在常规影院仍保持关闭状态的情况下,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4月12日表示,正在考虑重新开放汽车电影院:“公共安全的争议在哪里?这是一个露天场所,而且你就待在车里,和(居家隔离)同样的人在一起。”

  “无论政府要我们采取什么措施,我们都愿意去安排。”美国沃里克汽车电影院的老板表示,“我们希望人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里出门。一家人开车出去看个电影,就有点像郊游了。”

  “我们觉得汽车电影院可能会率先被允许开放。”加拿大一家连锁汽车电影院的总裁布莱恩·艾伦表示。在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下,他在3月关闭了五家影院,但他希望在疫情期间,能唤起人们对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汽车电影院黄金时期的回忆。记者 吴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