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亩番茄大棚一年可挣70万!河南淮滨“番茄树”结出脱贫果

2020年04月21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韩浩 李鹏)“为照顾长年卧病在床的公公婆婆,俺不能出外打工,公公婆婆吃药打针都得花钱,俺在录博农业种植基地干活,家门口就业,既照顾了公公婆婆,每月还能挣2000多元,”4月20日,淮滨县谷堆乡朱湾村低保户陈翠柳告诉记者。          

 “俺今年从中科院引进的‘億百份’番茄新品种‘番茄树’,植株和挂果可达1.8米高,亩产1.5万斤,每亩净利2万元,35亩番茄大棚,一年可挣70万元,可带动周边6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270人脱贫致富。”录博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继才说。

目前合作社共有25个大棚种植番茄,面积35亩,全年收获两季。年初种植的春季番茄,平均每亩收益近4700元;秋季种植的番茄现已陆续上市,销往盐城、兴化等地。在已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借助上级的帮扶政策,刘陆南村又将投入80万元扩建大棚,将大棚面积发展到近百亩,以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壮大集体经营性收入,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及其他村民到基地务工增收,同时也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村民致富。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