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疫情下的“青年力量”:213名大学生志愿帮扶283名农村学子

2020年04月21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4月21日,大河网记者从武陟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共青团武陟县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广泛开展“抗疫帮学”工作。截至目前,已发动213名大学生加入“抗疫帮学”志愿服务队,对283名农村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分散式、小范围的助学活动。

  4月15日下午,武陟县召开“抗疫帮学·大学生志愿者行动”动员会。该县县委副书记胡欣华,副县长范天运参会。

  4月17日下午,共青团武陟县委召开“抗疫帮学”工作安排会,对“抗疫帮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迅速组织各乡镇办事处大学生志愿者投身“抗疫帮学青春战疫”一线,建立起“抗疫帮学·大学生志愿者行动”服务队,开展爱心助教、情暖童心活动。

  圪垱店乡

  该乡组织15名返乡大学生对尚未返校学生提供点对点、一对一课程上门辅导,引导学生开展自学,对自学中不懂的问题答疑解惑,并分享大学生活的乐趣,用自身经历鞭策学生勤奋好学。

  在家大学生对农村孩子上门辅导

  嘉应观乡

  该乡主动发挥共青团的人才优势,组织辖区内马明杰、马霞飞2名博士、马姣姣、马蓓蓓、王志灵3名硕士以及赵文赐等本科生积极开展疫情帮学活动,为需要补习功课的孩子提供一对一上门辅导。除语数英等日常学科外,同时开展心理辅导、书法课等特色课程,保障疫情期间孩子思想教育和素质提升双到位,传递了大学生助学扶贫、“志智双扶”正能量。

  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上门辅导

  乔庙镇

  该镇积极组织11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志愿抗疫帮学活动,努力做到“两不误、两提高”,即不误帮学,不误学习;提高自己,提高小辈。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帮扶提高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新鲜力量。

  木栾街道

  该街道结合“五创三治”第一季度奖补资金发放,为各村贫困户学生、留守儿童送去钱、书包、学习用品、衣服和生日蛋糕,同时积极组织8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支援抗疫助学活动。

  小董乡

  该乡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贾村村委会开展抗疫帮学活动,除了耐心为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外,还把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体会分享给他们,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和关注,更加快乐健康的成长。

  大封镇

  该镇积极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抗疫帮学活动,在自己上网课之余,他们还尽最大的努力去辅导孩子们功课,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截止目前,大封镇已有6名大学生志愿者自发对接帮扶15名学生。

  木城街道

  该街道组织4名在校大学生参与疫情助学中去,利用网课之余的空闲时间到贫困户家中为3名贫困户的孩子辅导功课、补习作业、解决他们在学习当中遇到的问题。

  谢旗营镇

  该镇积极组织5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情助学活动,对本村因疫情在家的小学生进行一对一学习辅导,让学生疑有所问、难有所讲,努力实现学生在家、在校学习质量不减。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