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大河网网友荐书:买《字说》义捐助力阅读推广

2020年04月22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孙振恒)这张图片里的文字,你认识吗?很多网友是不是觉得一头雾水。图片上说的究竟是什么呢?答案揭晓。这段文字其实是这样的:西王母其状如人,豹尾虎齿而善啸,蓬发戴胜,是司天之厉及五残。这是一段对传说中的抗疫之神西王母的介绍,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时候,看上去是不是挺亲切。

  以上内容,来源于大河网大河论坛网友的一则贴文。2020年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大河网大河论坛发起了《那些年,你读过的好书》主题讨论,邀请网友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其中一位网友洋洋洒洒写了一篇贴文,强力推荐《字说》这本书。有网友跟帖表示读过此书,内容非常有趣。

  记者了解,《字说》这本书以意想不到的汉字变化作为出发点,引入思维导图解读汉字。描绘每个汉字直观形象,非常易懂。在字形和字义的演变轨迹中追溯古人造字思维,书中有868幅精美的全彩手工插画,对相关的字、词都有图解,直观形象,生动有趣。书中还引入了通识教育理念,通过大量跨学科知识点(政治、军事、天文、地理、历史、物理、化学、语文、音乐、成语等),将识字过程变为趣味阅读过程,既增加了图书的亲和感,又拓展了知识面,将知识融会贯通,非常适合小学以上的孩子阅读。

  对字的讲解形象生动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前,为了让阅读变得更有意义,为了让更多的网友能够看到这本好书,大河网联合韬奋书局、中州古籍出版社共同发起公益活动,在4月23日至30日期间,您每购买一套《字说》图书,售书收入的10%将捐赠给韬奋基金会,为繁荣中国新闻出版事业和造就新闻出版人才献上一份力。世界读书日,让我们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吧。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