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被拐,31年后和亲人相聚,场面是这样的!

2020年04月22日16: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张阳 通讯员 王霞

  4月22日中午,在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案侦大队,唐光蔺抱着自己走失的二儿子唐小非(现名:孟某君)低声啜泣,这次相聚,他和老伴等了30年。

  漫漫寻亲路总是充满着坎坷和心酸,幸运的是,在郑州警方、贵阳警方、毕节警方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团聚。

  弹指三十年,脑海中牙牙学语的儿子已经变成了眼前健硕的中年人,唐光蔺喜极而泣。虽然儿子没喊他爸,甚至未主动和他说一句话,但他说:“看到他很好,我和老伴就安心了!”

  卖水果时,孩子丢了

  1989年7月9日,母亲任某带着儿子唐小非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一处农贸市场卖水果。她在招呼生意,儿子在摊旁和别人玩。

  在忙碌的时候,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孩子就找不到了。紧接着,任某就发动家人找寻,但一夜未果。在外出差的唐光蔺第二天回到家中得知二儿子走失后,也发疯似的四处寻找。

  报警,贴寻人启事,上电台、电视台播寻子消息……“能想的办法我们都想了,也都做了,但就是没有任何消息。”唐光蔺说,儿子唐某非失踪后,他和妻子整日以泪洗面,三十多年的时间,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只要有线索,他们就会想方设法进行核实。

  2000年,在民警的协助下,夫妻俩在贵阳市公安局进行采血,信息录入全国DNA库。“算是怀着一丝希望吧,因为我们一直相信会找到他!” 唐光蔺说。

  信息采集,扯出陈年往事

  2019年10月,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推送了一条比中信息给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原来是东风路分局民警在信息采集中,采集到一位名叫孟某君(化名)的血样信息,上传全国DNA库后,发现孟某君的DNA数据与报案称孩子走失的唐某蔺的数据匹配,符合遗传关系。

  为了确保鉴定结果准确无误,慎重起见,东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王景龙、民警张梦辗转联系到贵阳市公安局相关办案人员,沟通之后,又主动到孟某君户籍所在地进行实地核查,并找到孟某君本人,再次进行采血,将血样邮寄到贵阳市公安局;同时,贵阳警方也多方联系其父母,再次进行采血。最后经比对,确认孟某君系唐某蔺在1989年丢失的孩子唐某非。三十年的寻找终于有了结果。

  30年后的相见,父子相对无言

  到会议室落座后,唐光蔺满心期待随后的相见。而当儿子走过来时,他嘴角虽然嗫喏了几下,始终未叫出声来。而与他31年未见的二儿子也只是打量着眼前的陌生人,并未叫出声。在周围记者的提醒下,两人起身拥抱。

  此时,虽然唐光蔺直抹眼泪,但他相拥的儿子始终未出声。

  “养父母已经70多岁了,他们对我很好。我现在有一对儿女,这件事情的出现,对我显得很突然,需要慢慢适应,并解释给妻子和孩子。因为,我现在已经不单单是我自己的问题,需要考虑很多事情。”孟某君说。

  问及是否以后会带孩子去贵州探望亲生父母时,孟某君说:“如果有机会,以后我会去的。”

  虽然血浓于水,但时间足以冲淡一切。对于未来,唐光蔺说:“家里条件也不错。孩子如果愿意回贵州一家人团聚,我很欢迎。如果孩子仍愿意留在河南和养父母呆在一起,我也不会勉强他。因为,三十年前毕竟是我们把他丢了,我和老伴心中很愧疚!如果有机会他能带儿女回去看看,我和老伴就心满意足了!”

  对于唐小非当时是如何丢失的,两地警方表示将会继续追查。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