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打造“报业之声”,让贫困地区儿童“听”到好书

2020年04月23日08:4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金京艺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启动“报业之声·遇见好时光”好书音频捐赠公益活动——来自集团朗诵戏剧社的“声音大咖”们录制了好书音频故事,捐赠给因疫情未能如期开学的贫困地区儿童,让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听”到好书,汲取知识。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领导们特地为“报业之声”录制开卷寄语,希望孩子们可以养成阅读习惯,丰富精神世界。



  本次活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工会、集团文明办主办,集团团委、集团朗诵戏剧社承办。活动本着“显报业公益担当,展集团青年形象”目的,选出集团朗诵戏剧社10位志愿者,展示来自报业集团的魅力之声。志愿者们精心挑选了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十篇中外名著、美文选段及英语绘本,在专业录音团队的帮助下录制了好书音频,经后期配乐制作,集结成为首期“报业之声”好书音频读物。

  据集团工会负责人介绍,首期“报业之声”好书音频将捐赠给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汝州市陵头镇庙湾村的贫困儿童,让这些因疫情无法上学的孩子们,也能通过新媒体方式“听书”,坚持阅读和学习。她表示,报业集团将利用新媒体资源及青年人才的优势,持续打造“报业之声”好书音频公益品牌,为缺乏互联网学习渠道的贫困地区及视觉残障儿童,送去音频故事,让他们通过“听书”的方式陶冶情操、提高素养,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

  【首期“报业之声”好书音频】

  1、大闹天宫

  朗读者:侯昺昊


  2、猴子吃西瓜

  朗读者:葛晶


  3、匆匆

  朗读者:张红梅


  4、小桔灯

  朗读者:宋华茹


  5、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朗读者:李岚


  6、老人与海

  朗读者:杨智


  7、月光曲

  朗读者:孙文玉


  8、温酒斩华雄

  朗读者:孙贝贝


  9、小王子

  朗读者:金京艺


  10、Jobs for James

  朗读者:赵奕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