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屏|2020年河南省“书香中原”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最受河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出炉

2020年04月23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神州春意浓,书香飘中原!2020年河南省“书香中原”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和“版权宣传周”及第27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图书大厦举办。仪式上发布了“最受河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河南省读者依托“最美读书声”活动平台,积极踊跃开展“读书、讲书、荐书、展书”等活动,助力书香中原建设。自4月份以来,全省读者自下而上举办了“好书推荐”演讲和精彩诵读活动,通过县、市、省层层推荐和投票评选,最终从“图书内容”“推荐演讲”“现场诵读”三方面选出“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及推荐人。十本好书分别为:《红旗巷的孩子们》《我们仨》《选调生》《生活中的作文·春》《老话说得好》《高效演讲》《中国梦讲给少年听》《人性的弱点》 《你是那人间四月天》《解忧杂货店》 。

  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是坚定文化自信、打造精神家园、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古往今来,中华民族始终是一个热爱读书的民族。无数仁人志士,无论是在盛世繁华时,还是在国家磨难中,始终不忘读书、笔耕不辍,中华文明、中原文明因此得以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过去一年,河南以打造“书香中原”品牌为抓手,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广泛发动推介,拓宽渠道平台,做到了主题阅读活动有高度、有温度,阅读产品供给有品质、多样化,阅读推广宣传接地气、聚人心,全年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3万余场,大幅提升了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参与度和平台辐射面、品牌号召力,全民阅读活动在中原大地遍地开花、蓬勃发展、蔚然成风。

  河南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推出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擦亮叫响“书香中原”全民阅读品牌,把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尤其要认真开展好第二十七届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统一组织,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把活动办实、办好、办出彩,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同时,全面提升版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版权公共服务体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