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在武陟县调研时指出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 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文化振兴

2020年04月24日0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4月23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到武陟县调研,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等工作。

  在百维智能装备、富耐克超硬材料等企业,刘伟深入了解生产经营和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情况,鼓励他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紧盯用户需求,依靠科学管理、产品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刘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巩固持续向好形势。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困难,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嘉应观乡中水寨村,刘伟调研乡村文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干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要建强基层组织,创新工作抓手,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掘利用乡村文化资源,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人居环境和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刘伟还到嘉应观水情教育基地,了解治黄历史和黄河文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参加调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