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一季度电商直播超400万场

2020年04月24日14: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王雨萧、陈炜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3日介绍,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100多位县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产品“代言”。

  4月2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汉唐花卉基地,李丽梅通过直播向顾客介绍花卉。通过网店和直播销售,她平均每天可完成700个左右的花卉定单。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1至3月,全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宅经济”成为市场热点。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家居用品、厨具、健身器材等受到消费者青睐,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0%。

  4月22日,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网络销售员通过直播向顾客推荐双牌高山虎爪姜。新华社发(潘爱民 摄)

  记者还了解到,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0日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商企业超过百家,活动将依托电商消费大数据,联动生产加工企业,推出质优价廉产品,引领产业新发展,促进供需“双升级”。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