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屏 | 读书日的夜晚 希望使者点亮城市之光

2020年04月24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打开一本新书后,第一件事情不是马上去翻,而是去闻书上独特的油墨香,这是手机和电子书所不具备的。然后,我才会静静去翻阅,沉浸到读书的过程当中。我相信爱书的人会有这种感觉,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郑州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说。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在郑州城市之光书店,由大河网联合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共同举办的“在战疫一线陪伴我的那些书”夜读分享活动顺利举行。郑州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郑州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副队长邵青青、郑州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高率斌、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区护士王园园,以及城市之光书店负责人一起参与了读书分享。

四位医护人员一起参与读书分享

活动中,四位来自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给网友们分享了他们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经历的感人故事,也讲述了在这段难忘的日子里陪伴他们的那些书籍以及他们给网友推荐的书。

“在一线我带的书都是我们内分泌科的专业书籍,作为医生,专业知识的更新非常重要。”高率斌非常坦诚,但是,他想给网友推荐一本对他影响比较大的书——《追风筝的人》,他觉得这本书阐释了“朋友”两个字的意义,希望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郑州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高率斌

出发前给儿子留30颗巧克力、在方舱医院为患者折200只纸鹤……邵青青在战“疫”期间给大家留下了很多温馨感人的瞬间。在读书分享活动现场,仝麟龙爆料邵青青还有个霸气的称呼——“邵三管”,管天管地管空气。“因为她是所在小组的感控总负责人,要保证所有医护人员的绝对安全。”这个称呼和邵青青推荐的书也很契合。

郑州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副队长 邵青青

“我推荐的是巴金的《做一个战士》。”邵青青说,她觉得在这本书里,能够找到更多勇敢的力量,努力驱散阴霾和黑暗,向着光明勇敢奔驰。这也给她在战“疫”一线的工作带去了力量。

王园园所在的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区救治了河南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小沐恩”,她给大家推荐的书正是她在隔离休息期间读完的《匠心》,“这本书让我找到了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一种途径。”

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区护士 王园园

仝麟龙分享了一本他很早之前就读过、去武汉的时候又特意带去的书——《查令十字街84号》。他觉得书里面主人公的情感交流,就如同疫情期间河南人民和湖北人民的沟通一样,互相倾诉,相互扶持,细腻的情感表达,让他觉得身后有支撑、有力量。

郑州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 仝麟龙

活动现场,城市之光书店为医护人员们送上了读书卡和书籍,还为参与直播活动的网友送出了精美的书籍。

城市之光负责人为医护人员送上读书卡和书籍

正如雨果所言:“书籍是改造灵魂的工具,是滋补光明的养料。”大河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阅读中体验丰富的人生、了解厚重的历史、感悟深邃的思想,使读书成为丰富生活、提升品位的良好载体,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范昭 牧堃 贾志昊 杨鑫阳/拍摄 张黎光/文 韩淼宇/主持 马绍坤 李彤/剪辑)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