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春茶飘香!茶艺师带你解锁信阳毛尖的正确冲泡方式

2020年04月25日2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间四月,春茶飘香。信阳毛尖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具有“细、圆、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浓、汤色绿”的独特风格。如何冲泡一杯正宗的信阳毛尖?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和技巧?


“信阳毛尖在绿茶当中口感比较浓郁,多白毫,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特别适合在春天和夏天饮用。”黄海燕是土生土长的信阳人,从小在茶山上长大的她发自内心的喜欢茶,不仅自己经营茶厂,还专门考取了茶艺师证及评茶师证。


在大河网记者的镜头下,身穿绢纱长裙的黄海燕,端坐在茶艺台前,娴熟地沏上一杯香茗,茶之风雅幽情尽显。“要泡好一杯信阳毛尖茶,按照我们茶叶的嫩度,要选择65度至85度的水进行冲泡,投茶量控制在3-5克左右。”黄海燕说,冲泡时尽量让水顺着杯壁缓缓下流,这样不至于让茶叶猛烈的翻滚,导致茶汤过浓,也不要让茶叶浸泡得太久,这样也失去了它最佳饮用的口感。

黄海燕还告诉大河网记者,也可以用绿茶标准的冲泡方式,根据投茶的方法不同进行冲泡。“有下投法、中投法和上投法。其中,上投法可以让我们的毛尖冲泡得更具有美观性,中投法冲泡的信阳毛尖滋味最佳,下投法冲泡的信阳毛尖口感会更加的浓郁。”


4月26日,河南日报、信阳市人民政府、大河网、拼多多、中国移动信阳分公司将联合举办“爱心助农—信阳毛尖”大型线上展销会直播活动,在当天的直播中,黄海燕也会亮相直播间,带来精彩的茶艺表演以及分享信阳毛尖冲泡的相关知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副市长胡亚才也将于20:00—20:30走进直播间互动,为信阳毛尖带货,赶紧来为老区拼单打call吧!(刘杨/文 杨鑫阳 贾志昊 马绍坤/图 视频 韩淼宇/主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