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1.6亿元!郑州4月28日将发放第二期购物、餐饮消费券

2020年04月26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26日,郑州市宣布将再发1.6亿元购物、餐饮两类社会消费券,继续鼓励本地消费,为线下实体商家与餐饮企业的消费回暖再加一把火。

郑州市第二期社会消费券(购物、餐饮类)将于4月28日上午10:00通过支付宝和“郑好办”App准时发放,所有在郑人员(包括外地来郑人员)均可申领,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划重点: 购物消费券和餐饮消费券任你选

郑州第二期购物、餐饮类社会消费券发放金额总计1.6亿元。其中,购物消费券1.1亿元,餐饮消费券5000万元。

区别于首期消费券以卡包的形式发放,第二期消费券是单张发放,共计148.4万张。每人限领1张购物消费券或餐饮消费券。

购物消费券将发放75.9万张,其中:100元券55万张、200元券16.5万张、500元券4.4万张;餐饮消费券将发放72.5万张,其中:50元券50万张、100元券20万张、200元券2.5万张。

购物最高可减500元 支付宝扫码直接享受满减优惠

购物消费券限在郑州市域内的线下实体商家(不含餐饮、汽车、图书、旅游类商家)支付宝支付时使用,享受购物消费“满600元减100元、满1000元减200元、满3000元减500元”其中一项优惠;餐饮消费券限在郑州市域内的线下餐饮类实体商家支付宝支付时使用,享受餐饮消费“满300元减50元、满600元减100元、满1000元减200元” 其中一项优惠。

同时,郑州的部分大型综合体、百货购物中心、餐饮商家等同期给出让利促销优惠活动,商家优惠可与消费券叠加使用。

郑州首期消费券带动5.52亿元 杠杆比例达到1:14.1

郑州市政府于4月3日发放了第一期5000万元普惠型消费券,150秒被抢光。截至4月16日零时,郑州首期消费券圆满收官,共核销金额3925万元,带动消费5.52亿元,杠杆比例达到1:14.1,拉动比稳居全国前列。无论从发券规模还是拉动能力,郑州已然成为全国消费券发放热潮中的一匹“黑马”。

来自口碑饿了么的数据显示,在政府发放首期消费券后, “阿利茄汁面”3天核销消费券突破3000笔;“醉巴鲜烤鱼”10天总营收增长了20%,桌均客单价从150元提升到180元;而作为24年的河南本土特色餐饮的“解家河南菜”受疫情影响无法从信阳运输南湾鱼,从而研发新招牌菜“解家灌汤脆皮鸭”,在清明小长假被卖成爆款,达 1200多只。

第一期消费券对郑州的消费刺激非常显著,消费交易笔数靠前的分别是零售业和餐饮业,超过九成消费流入快消零售、百货商超和餐饮行业,唤起了郑州疫情后生活服务业快速复苏的“烟火气”。众多商家都在翘首以待郑州第二期消费券的发放,结合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郑州的数字化消费必将再掀热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