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借款伪造房产证 民警登门劝说投案

2020年04月26日12:4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纪海军

  4月23日,一名伪造自己的房产证抵押给别人用于借款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轩(化名),在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分局民警多次登门宣讲法律政策后,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2014年,李某轩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被北渡分局上网追逃。在其后的几年时间,北渡分局案侦大队副大队长郑伟、民警韩锦涛和专业队民警毛东伟等,先后奔赴广东省以及我省郑州市、襄城县、鲁山县等地,对李某轩实施抓捕行动,但始终未能将其抓获归案。今年4月,“鹰城雷霆3号”追逃专项行动开展后,郑伟副大队长与办案民警对相关线索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后,决定改变工作思路,通过与李某轩家人、亲戚沟通的方式,向其家人宣讲有关法律、政策,进而敦促李某轩投案自首。工作措施明确后,办案民警多次登门。4月19日,分局局长姚明柱也带领民警登门开展劝投工作。在公安机关巨大的压力下,2020年4月23日,李某轩来到北渡分局投案自首。

  原来,李某轩因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便找到湛河区的王某(化名)借款,并在打借条的同时把自己的房屋产权证抵押给了王某。谁知这个房产证是李某轩为了向多人借款,自己伪造的。后来,李某轩未能如期归还借款,王某找上门时,才发现李某轩早已将房屋另外抵押给了其他人,王某便迅速报警。

  目前,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李某轩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