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通报 叶县这个村的廉情周报让群众心里亮堂

2020年04月2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郑鹤凌)“小方,上周的廉情周报看了没?对咱们上周的财务支出有什么问题没有?”

“郭哥,上周的廉情周报看了没?有什么改进的建议没有?”

4月23日,在叶县九龙办事处孟北村村部旁,廉情监督员王振堂正在和村民们一起聊天,收集民生诉求及挖掘廉情问题线索。

“看了,在咱村的微信群里,这一星期村里干了啥都写得明明白白。这法子真不错。”

“是啊,钱花到哪里了也写得可清楚。”听到王振堂的问题,几个年轻人七嘴八舌地说起来。却把身边几个老人说懵了。

“啥是周报?俺咋不知道?”。

“廉情周报就是记录这一周内村两委干了哪些工作,还有就是咱村的账目支出,花了多少钱,花在哪里了。”王振堂连忙解释道。

“俺们都是老年机,而且还只会拨打个电话,别说智能机、电脑更别提上网了!”面对几个老党员的回答,王振堂心中顿时凝重起来,陷入了沉思!

“村务信息公开本是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知情权的重要渠道,及时公开财务管理等方面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对于公开方式咱们既要勇于创新,也要注重群众的接受程度。”王振堂随即找到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一股脑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咱们村的年龄大的群众偏多,年轻群众外出务工的也不少,咱们廉情周报公布也要考虑到这一群人的知情权。”

经过商议,孟北村决定使用公示栏、廉情监督微信群和村内大喇叭同时对廉情周报的内容进行公示。

“这廉情周报跟明镜一样,村里花费每一笔钱咱都能看出来。”

“这看着怪方便哩,听说还公示到微信群里了哩,在外务工的人也能清楚了解村里的大小事情,干部为群众考虑得越来越周到了。”

“咦,不光这两样,咱村的财产多少,在叶县廉情网上还能看哩,咱们也足不出户就可以知道村里事。”

……

听到群众的讨论声,王振堂欣慰地笑了。

“廉情周报是群众评判基层党风正气好坏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一定不能流于形式,村三委会接受大家的监督,以后有啥意见或建议尽管提出来。”在一边的村支部书记李广山表示一定要用好这个阵地,还村干部一个“清白”,给大家一个“明白”。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