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5万亩小麦“一喷三防”4天完成?安排!57架植保无人机上天

2020年04月26日20:4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若凡 通讯员 申延峰

  “准备就绪,可以起飞。”4月26日,延津县全国优质小麦生产示范基地上空,57架无人机嗡嗡作响,掠过麦田的同时,一阵细雾飘然而下……

  据了解,为了做好小麦穗期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延津县供销社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支持下,组织专业力量,对麦田开展飞防作业。当地供销社联合上海钛灵盾无人机公司,组织了57架植保无人机,开始集中对小麦连片种植区域开展飞防作业,确保“一喷三防”药剂规范、安全喷洒到田间。

  据介绍,一架植保无人机单日工作量高达300亩,本次飞防作业计划持续4天,喷完为止。今年延津县供销社承担的“一喷三防”任务面积是5万亩,下一步还将积极参与“一喷三防”,包括秋季的深松(作业),使农机化作业程度进一步提高。

  小麦“一喷三防”是小麦生长后期防病虫、防早衰、防干热风的关键技术,也是有效增产的措施。近年来,延津县供销合作社通过多种方式大力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市场化运行更加高效,逐渐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