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警方成功打掉这个“杀猪盘”电诈团伙,连续抓了19名嫌犯

2020年04月27日06: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近日,范县公安局成功侦破某“杀猪盘”电信诈骗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名,扣押、冻结银行卡10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2020年3月份,县局刑警大队接受害人报警称,其在某网上交友软件中,被对方诱导注册“投资”某期货APP软件,先后被骗19万元。接警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成立反诈专案组。经大量研判分析,警方初步定为该案系一起特征明显的“杀猪盘”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鼓吹高利回报,引诱受害人在虚假的股票、期货平台上投资,在受害人转入少量资金获取回报后,诱导受害人加大投资,等资金转入后,犯罪嫌疑人迅速携款潜逃。

  在市反诈中心和有关侦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会同多警种深入排查,基本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活动情况。该团伙组织严密,手法专业,与境外洗钱团伙联系密切。案情逐渐明晰后,专案组向上级领导汇报取得支持。

  4月21日,县局组织50余名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奔赴上海、无锡对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经过两天两夜的布控,抓捕小组迅速收网,成功打掉了两个诈骗窝点,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5人,扣押、冻结银行卡10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同时,经过深挖线索,又发现其他涉案线索,目前,专案组一路已经押解部分嫌疑人返回范县,一路继续追击到温州等地,成功抓获4名嫌疑人。

  目前,县局已经依法对该案1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专案组民警正在押解另外4名嫌疑人返回。该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