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教职工不得离开居住地!河南多所高校发通知

2020年04月27日06:46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近日,河南多所高校发布通知,要求教职员工应居家或在目前居住地市域范围内活动。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在《通知》中指出,原则上,在汴师生员工(包括临时用工人员,下同)不允许离汴,返校学生不允许出校门,非在汴学生不允许外出旅行。

  因特殊原因需要离汴师生员工,经所在单位批准后(校园临时出入证件交至所在单位),方可安排行程,并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行程安排、健康状况等信息。

  离汴师生员工返汴后14天内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到郑或在郑居住者除外);非在汴外出旅行学生返家后14天内不得返校。

  因工作需要到郑或在郑居住者,实行“点对点”往返,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汴教职工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出门自觉佩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接触外来人员。

  河南工业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在《通知》中指出,各单位及个人要继续保持警惕,提高警觉,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加强自我防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同时特别提示,按照郑州市教育局规定,假期期间,原则上师生不出市域,不到疫情严重地区。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在《通知》中指出,教职员工应居家或在目前居住地市域范围内活动,坚持“非必须、不外出”。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开目前居住地外出的教职员工,应按要求提前向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请假报批,经所在单位批准后(持校园临时出入证的人员需将证件交回所在单位)方可安排行程。返回居住地后,应自觉居家隔离14天。同时,为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全体学生严禁离开目前所在居住地,严禁擅自提前返回学校。

  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全面掌握外出教职员工的行程信息和身体状况;经批准外出的师生员工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行程安排、健康状况等信息,每日按要求填报疫情摸排信息,认真记录行程。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通知》指出,原则上劳动节假期教师不出郑州市域,确需外出的请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例行请假手续。各单位负责人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不要扎堆聚集,确保全校师生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洛阳师范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在《通知》中指出,在洛教职工(包括临时用工人员),原则上不允许离洛。因工作或特殊原因需要离洛的教职工,严格按照学校离洛审批报备手续向相关部门申请报备,经批准后,方可安排行程,并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行程安排、健康状况等信息。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通知》中指出,学生返校复学在即,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阻击疫情进入校园,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研究决定:

  1.全体教职员工(含校内务工人员)自4月25日起,原则上不允许离开郑州。确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郑州的,处级以上干部向校党委书记请假;其他教职工经所在单位审批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并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2.全体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自4月25日起,不得离开现居住地;全体学生未接到学校返校复学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3.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接触外来人员。

  4.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广大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各项要求。如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学校将依规依纪对相关单位和直接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河南城建学院

  河南城建学院在《通知》中指出,假期期间,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切勿跨地域流动进行旅游、探亲等外出活动。确保平安过节。确有非常特殊的情况,需向学校主要领导报批,经研究后方可外出离平。

  郑州西亚斯学院

  郑州西亚斯学院在《通知》中指出,为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教育部部署,全国各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落实“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一严”即严格落实开学条件,“二清”即政策清、家底清,“三防”即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四控”即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请各单位按照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异动信息上报工作,原则上校属师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异动,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减压。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与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针对假期期间师生管理作出具体要求,倡议师生假期期间不跨地市出游,降低风险,避免给复学工作造成延后。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在《通知》中指出,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节假日期间,全体教职员工正常居家休息,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郑州,如确需离开郑州者,请提前一天办理申请审批手续,中层正职干部向学校主要负责人请假,其他人员向主管校领导请假。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在《通知》中指出,假期期间,尽量不要离开商丘。若需要外出,院级副职、中层正职要给院长请假,中层副职和教职工要给分管领导请假,并给学院防控办报备。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