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太热!玩转美丽乡村 中牟县狼城岗镇“双书记”田间直播

2020年04月27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张保真 马浩强)“咚咚锵、咚咚锵……”随着盘鼓队锣鼓震天的声音,在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一首“我是你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我都不嫌多”拉开了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的帷幕。

狼城岗镇地处中牟东北部,北依黄河,东临开封,占地132平方公里,辖15个行政村、4.2万人。境内属黄河淤积地质,平坦肥沃,水源丰富,特别适宜农作物生长。全镇现有省级贫困村2个(北堤村、后史庄村),低收入村5个(东狼村、西狼村、北韦村、南北街村、南仁村)。


近年来,狼城岗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两不愁、 三保障”脱贫标准不动摇,不断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带领群众朝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方向稳步前行。

4月25日,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与驻村第一书记一道,联合“云耕计划”开启网络消费扶贫,充分利用抖音直播带货等手段,用一部手机,以“电商+直播”的模式,连接起城市和乡村、网上和网下、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现场,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及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化身“网红”,现场叫卖狼城岗镇土生土长的“五谷丰登”“甲鱼捞饭”锦鲤、“奶奶的酱”、菊花、苹果等特色产品以及认领果树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助脱贫、促振兴、奔小康,是狼城岗镇脱贫攻坚路上探索的新模式,本次活动的亮点是“双书记”直播销售扶贫产品,利用直播广宣传的方式,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农消费的扶贫中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您为狼城岗助力,狼城岗带您玩转美丽乡村。狼城岗镇创新模式,改变思路,不断适应网络新形势,目的就是帮助贫困户产品找到销路,让辖区老百姓生活得更有信心,更有奔头。”该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坦诚地表示。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