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斤蒜薹不出家门高价卖出!贫困户感谢遇到他们……

2020年04月27日17:1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陈尊孝 通讯员 王东山

  4月24日,对于通许县朱砂镇油坊寨村贫困户吕秀平来说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自家刚采摘的200多斤蒜薹不出家门,还高出市场价近2元的价格被开封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收购,激动的吕秀平流下感激的泪水,嘴里不停地说:感谢党的好领导,感谢驻村工作队,帮俺分忧解难,真心帮俺!

  据了解,当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李红权、调研员韩贵生,副调研员周元涛在通许县朱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涛、镇纪委书记张予东的陪同下前往通许县朱砂镇油坊寨村,调研督导油坊寨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市政数局驻油坊寨村工作队干部,带去了米、面、油、矿泉水等生活物品。

  在认真听取了朱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涛、镇纪委书记张予东和驻村工作队长冯立,关于油坊寨村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进展及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镇村两级开展电子商务帮助群众增收解决农产品销路可行性等情况的介绍后,李红权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显著给予肯定。

  随后,李红权一行又到该村已脱贫贫困户吕秀平家中进行实地察看,在吕秀平家看到院里摆放着一三轮车刚刚采摘的新鲜蒜薹,吕秀平正在捆绑蒜薹准备出售,李红权和吕秀平进行了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其致贫原因以及家庭成员、经济来源,蒜薹的种植、销售及收入情况后,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与镇、村干部具体商讨下一步的帮扶措施,并鼓励她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下,坚定信心,勇敢面对,撸起袖子加油干,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并安排随行的工作人员,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会出面,将吕秀平家的蒜薹以每斤高于市场价近2元的价格收购,作为驻村工作队针对改户的具体帮扶措施,为贫困户吕秀平分忧解愁,增加经济收入。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