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20亿!河南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35个重大项目落地

2020年04月27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刘高雅)一个个前景广阔的项目落地,成为河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4月27日上午,河南举办新兴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一批新兴产业重大项目正式落地河南。

大河网记者从签约活动现场获悉,本次签约重点围绕十大新兴产业领域,包括郑州、开封、洛阳等地35个拟签约的重大项目,涵盖新型显示、5G、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等多个领域,吸引了腾讯、诺基亚贝尔、京东、同方等一批龙头企业在河南加大投入,项目总投资超过420亿元。

签约仪式上,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以视频的方式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芬兰与河南之间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是中芬建交70周年,希望进一步促进双方的紧密合作。随后,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河南省新兴产业发展和此次活动的有关情况,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京东云副总裁代表签约企业发言,对河南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加大在豫投资,深化双方合作,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河南把大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作为引领经济新常态、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新兴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华为、阿里巴巴、紫光、中科院计算所等一批龙头企业和知名研究机构集聚数字经济发展核心区,信息技术服务、新型功能材料等4大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鲲鹏计算生态建设成效全国领先,科学谷鲲鹏软件小镇规划建设稳步推进,全省初步形成了“核心引领、节点带动”的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态势。

据悉,本次签约将加快我省新兴产业发展,营造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良好氛围,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对我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部分重大项目介绍

5G智慧社区项目

诺基亚贝尔以光网5G、移动5G、大数据为核心技术,提供运营商级别的信息化和代维服务,构筑地产行业产业专型升级。建业集团将在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办公楼宇等业态中应用诺基亚贝尔的解决方案打造智慧社区、智慧楼宇。2020年4月底签订框架合同1亿元(2020-2024年),2020年5月份将在橙园小区、商丘总部港项目首期应用。

京东(鹤壁)智慧产业新城项目

京东(鹤壁)智能制造产业新城项目占地1500亩,总投资约134亿元人民币,计划落地智能制造生产企业200家,以3C电子产品为终端商品,以京东订单和外贸订单做牵引,采用统一规划建设,订单引领带动,分区独立经营,打造最系统、最完善、最精细、最柔性的3C产品智能制造产业链,营造全新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预计进驻原料初加工企业60家,元器件生产企业100家,终端消费产品生产企业40家,销售企业40家。

启迪睿视中原总部项目

启迪睿视中原总部位于郑东新区智慧岛,总投资1亿元,属于工业人工智能领域,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面向不同的应用场景领域下设农业、工业、能源、烟草等六大事业部,负责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实施,同时设立工业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开展前沿技术研究,通过协同创新和强化机制,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以产业链推进创新链,以创新链提升产业链,为河南工业领域智能化提升赋能,打造以工业人工智能升级改造等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工业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锐杰微集成电路封装生产项目

锐杰微集成电路封装生产项目位于郑州市新郑市,总投资8亿元,属于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领域,成都锐杰微将整体搬迁至新郑,并在新郑分批建设共计11条专业的高端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线,占地17000平方米,建设期限为5年,形成每年5亿只芯片封装测试能力,12.5亿产值。同时开展多芯片及先进封装的研究,承接国家级重点项目,实现完成自主可控的SiP芯片封装能力及测试需求,将新郑打造成国内中西部地区集成电路高端系统级封装基地。

●河南先进数据中心智能管理平台项目

河南先进数据中心智能管理平台项目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统一监控管理服务平台及配套监控中心,对全省数据中心建设运维进行统一高效运营管理,包括数据中心运维管理,IT资源管理,数据中心能效管理,边缘数据中心及先进新技术为基础的新型数据中心运营管理,预计经济效益可达100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