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城市夜间消费活度郑州排名第一 金水区和管城区最“闪亮”

2020年04月27日2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五一临近,小店忙起来了!全国经济回暖,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城市夜经济也在快速回血。据阿里巴巴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在消费券的刺激下,过去一个月里支付宝的夜间消费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近20%。所有城市中,郑州城市消费活力度排名第一,赤峰、杭州、新郑(隶属郑州市)等城市紧随其后。

一个月来,消费券火速铺向全国。截至目前,全国各地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的城市已经超过50个,拉动消费超过100亿,每周新增100万小店申请收钱码向数字化经营转型。支付宝大楼内,消费数字时刻在刷新,每天都有新的城市名字被贴到墙上,等候上线的项目排得满满当当。与此同时,中国小店生意回暖的热力图也亮起来了。

从阿里巴巴提供的消费券发放前后(3月20日和4月20日)小店活力对比亮灯率对比图上可以看出,郑州市主要亮灯区域范围北至连霍高速,南到南三环,东到东四环,西至郑州绕城高速,其中以金水区和管城区最“闪亮”。而新郑市主要亮灯区域集中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新郑市轩辕湖湿地文化园和郑风苑景区附近。

据国家信息中心通过处理卫星影像得到的“夜间灯光指数”显示,4月初,中国夜间灯光亮度比2月初提高近200%!璀璨的夜间光亮背后,是每天数以万计的劳动力陆续回到工作城市,是每天数以万计的商铺、餐馆等场所有序恢复营业,也是宏观经济运行逐渐向正常水平回归的重要信号。

过去一个月,全国50个城市、区县发放消费券,促活经济。郑州市发放的首批5000万元普惠性消费券,截至4月7日,核销1427万元,拉动消费1.87亿元,拉动效应达13倍,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的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已经发券的城市餐饮商家客流量环比增速均在九成以上,其中郑州、杭州、佛山南海等地餐饮商家在消费券活动期间营业额月环比提升超过120%。

多次消费券还没领过瘾,4月28日上午,郑州市将再发1.6亿元购物、餐饮两类社会消费券,继续鼓励本地消费。其中,购物消费券1.1亿元,餐饮消费券5000万元。区别于首期消费券以卡包的形式发放,第二期的消费券是单张发放,共计148.4万张。每人限领1张购物消费券或餐饮消费券。

4月28日上午同时开抢的还有5000元购车消费券。消费者购买郑州本地产乘用车新车(包含新能源汽车、皮卡),每辆可以获得5000元消费券返还。


河南发券情况:

4月1日

河南郑州宣布将向市民发放近4亿元消费券。

郑州市消费券发放分为红利性消费券和社会消费券两类。红利性消费券由相关部门对低保、低收入、特困、优抚等四类救助对象发放,每人500元;社会消费券3.2亿元,其中普惠性消费券和百货消费券、餐饮消费券、汽车消费券由市商务局牵头发放。

4月3日

郑州市政府发放了第一期5000万元普惠性消费券,150秒被抢光。截至4月16日零时,郑州首期消费券圆满收官,共核销金额3925万元,带动消费5.52亿元,杠杆比例达到1:14.1,拉动比稳居全国前列。无论从发券规模还是拉动能力,郑州已然成为全国消费券发放热潮中的一匹“黑马”。

4月15日

为加快经济全面复苏,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三门峡市开展“促消费、惠民生”活动,与商家促销相结合,计划派发1亿元消费抵扣券促进消费,拉动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4月17日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5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拟从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在郑州、洛阳、新乡、焦作4市进行试点,主要对群众基础好、参与范围广、消费需求多、市场潜力大的15个体育健身项目(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冰雪、滑板、射箭、击剑、瑜伽、健身【室内器械类】、卡丁车、攀岩)发放优惠券,用于消费补贴。

4月23日

河南知名餐饮企业仲记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郑州市金水区工商联、各街道办事处为郑州市民发放1亿元超级惠民大礼包。每人限领400元,其中含300元餐饮券、100元超市券,可以直接在仲记25家餐饮门店和超级鲜生超市抵扣使用,即时生效,进店核销即可。

4月27日

荥阳市刘河镇为辖区206户优抚、低保、低收入、特困等困难家庭314人共发放消费券157000元。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