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五一”假期遇到疫情防控,这份安全提示请查收!

2020年04月28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安排,今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稳定,很多人的假期出游规划被提上了日程。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五一”,4月28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醒,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春日暖阳驻扎,29日全省大部最高温度将升至30℃以上,30日—5月1日北中部部分地区将冲至35℃以上,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到7级。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空气湿度较小,再加上风力比较大,需注意防火以及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五一”,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以下安全事项:

  一、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尽量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

  二、各单位要开展一次节前安全检查,严格管控易燃、易爆、生化等危险品,加强重点关键部位的安全防范,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三、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停工期间厂区、车间、施工现场等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值班值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四、宾馆、饭店、商场、餐饮、娱乐、景区、客运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保证疏散通道和出口畅通,确保自动报警、自动灭火装置灵敏可靠。

  五、驾车出行要密切关注道路交通信息提醒,选择错峰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行路安全,避免意外发生。

  未来几天河南省森林火险等级预报(来源:河南气象)

  六、外出住宿时要熟悉安全疏散通道,遇到火情时要沉着冷静,及时拨打119报警,并按照正确方法进行疏散逃生。

  七、进入景区游玩时,请不要动用明火,不随便吸烟、乱扔烟头;进入山林,请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生火野炊。

  八、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的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备战准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