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去哪里? 到三乡寻找诗和远方

2020年04月29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宜阳县古镇三乡,一场细雨纷扬,青石板上柔软的水光,让一切都是纯澈清亮,在这水墨般的地方,仿佛一切都归于宁静,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宜阳县三乡镇是一座融汇了古代与现代文明交汇的城市,而早在几千年前,这里就产生了众多的文人雅士,也是唐代诗人李贺的故里,而今的盛景也有着让人过目难忘的独特魅力。

五花寺塔矗立在连昌河西岸,是黄河流域现存最古老的砖砌佛塔,在建筑、绘画、雕塑上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五花寺塔雅致古朴,威武挺拔,屹立在连昌河畔,势遏行云。丽日晴空,巍然壮观,若云蒸雾裹,另有风韵。塔起九级,高十一丈九尺九寸,青砖结构,八角密檐。2013年,五花寺塔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出五花寺,仰望汉龙山,汉光武帝庙在云端俯瞰,巍峨雄壮。光武帝庙是东汉皇家庙宇,曾是汉光武帝刘秀指挥崤山大战的指挥部。现存古建筑群保存完整,院内的四根汉白玉龙雕立柱,为元代遗物,有重要文物价值。这里翠柏簇拥,古刹苍烟,伫立于此,可俯瞰洛水大川,村居散点,竹篁拂风,烟树田畴,一派米粮川之大好景色。

连昌宫又名兰昌宫、玉阳宫,是唐代皇家最大的行宫之一,建于隋唐年间。唐高宗李治、女皇武则天、唐玄宗李隆基等,都曾到此游玩。从隋朝大业年间初创,到唐代肃宗年间废置,见证王朝兴衰,历史变迁。

走进三乡驿,古朴气息迎面扑来,长街短巷、黛瓦粉墙、青石板、旧牌楼……家家古香古色,处处悬灯结彩,在这里时间仿佛放慢了脚步,一切显得如此的惬意和恬静,遇见梦想中远方,体验诗意中的生活。

三乡是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画卷,只有仰视或是俯瞰她,才能充分体味她的神韵。淡淡炊烟笼罩的小镇人家、山间梯田抽象的线条、连昌河边风拂细柳,三乡用一年四季动人的画面展现“中华诗词之乡”的称号。绿水、村落、田园,若隐若现,三乡如梦中的景象,在三乡行走,眼底尽收的全是发自惊叹的美。

自驾游路线:

1:自驾导航到三乡镇政府所在地

2:6:00-7:00汉龙山顶看日出

7:00-8:30光武帝庙寻遗迹

8:30-9:30古镇吃早餐

9:30-10:00五花寺塔踏春

10:00-12:00汉唐文化园游玩

12:00-14:00午饭

14:00-17:00三乡驿吃购游玩

17:00-18:30连昌河畔看日落

18:30-20:30小吃一条街逛夜市

20:30-21:00大庙坡看夜景与满天繁星(宜阳县宣)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