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县域治理示范名单公布,长垣、长葛等15县市入选

2020年04月30日18:07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文 朱哲 摄影

  4月30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近期召开的河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我省首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名单公布。长垣县、长葛市等15个县(市)入选。

  据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县域经济发展呈现出令人振奋的显著变化。在强县富民、改革发展、城乡贯通等方面,全省涌现出了一批好的做法和典型。梳理总结县域治理“三起来”典型经验,树立一批标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对于引领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新时期县域经济竞相出彩的发展局面意义重大。

  在广泛征求省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我省研究制定了《河南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县(市)实施方案》,注重体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总结认定工作分3年开展,今年认定的15个县(市)是我省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明年和后年,还将认定各10个示范县(市),总共认定35个示范县(市)。

  总结认定工作主要测评各县(市)强县富民、改革发展、城乡贯通等3个方面具体指标,按照省辖市推荐、综合评价、审定公布三项程序进行。认定公布示范县的目的是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以清晰的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引领各县(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对于这些入选县(市),省里将在扩权放权、环境容量、土地指标、节能指标、项目布局等方面加大倾斜支持。

  本次公布的我省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分别是长垣市、长葛市、孟州市、新安县、兰考县、舞钢市、永城市、新郑市、鹿邑县、林州市、灵宝市、临颍县、邓州市、固始县、淇县等15个县(市)。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