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河南网红街——从“百年德化”看郑州发展

2020年04月30日23:2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互联网短视频的发展,带动了网红街的崛起,一条“网红街”不仅可以撑起一座城市的颜值,还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郑州有德化街,洛阳有十字老街......你家乡的“网红街”有哪些呢?五月一日起,大河网将携手河南省十八地市,持续推出“网红街”视频专题,带动旅游发展,助力河南经济复苏。

德化街夜间俯瞰图

  大河网讯 往日的郑州德化街人潮涌动,游客络绎不绝,作为年轻人的打卡胜地,它伴随了一代代郑州人的成长。春去秋来,斗转星移,商铺换了一批又一批,郑州市的购物中心遍地开花,这条老街依旧人气不减,堪称郑州最有历史的一条“网红街”。

德化新街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一直不缺烟火气的德化街也冷清了许久。当阴霾散去,二七塔的钟声响彻耳畔,静默已久的城市复苏了,这条拥有115年历史的德化街苏醒了,街道两侧的品牌潮流店门口,导购卖力吆喝着,促销、打折吸引来往的顾客频频回头。适宜的价格、多样的品类确实吸引来不少年轻男女光顾。穿梭在德化街地下长廊,女装、美甲、饰品琳琅满目,美食店铺里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那熟悉的一切正在回来。

在德化街散步的市民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郑州市政府决定发放近4亿元社会消费券。在刚刚过去的4月28日,郑州发放了第二期社会消费券助力五一小长假,共计1.6亿元148.4万张消费券160秒被全部抢空。有券在手,逛街不愁,这个五一假期跟随大河网记者一起打卡“网红街”,逛吃逛吃,为咱河南经济复苏做贡献。(范昭 牧堃 杨鑫阳 贾志昊 马绍坤 李彤)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