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一论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年05月01日08:1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评论员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温暖人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字里行间满载着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向社会传递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最强音。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大劳动群众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奋斗中,在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实干中,铸就了改天换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大粮仓、大枢纽、大市场,米字形高铁网、空中丝绸之路,新兴工业大省、内陆开放高地,一幅幅中原大地欣欣向荣的出彩画卷,无不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心血和汗水。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奋斗的价值。挺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张扬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给病患和家属带来希望,给亿万人民带来感动;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社区工作者无私忘我、负重担当,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指出的,“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每一份不离不弃的坚持,每一份温暖善良的付出,每一份平凡而伟大的努力,都令时代感动,都必将被历史所珍藏。

  奋斗,是克难攻坚的接力前行,是无私无畏的奉献付出,是点亮未来的幸福烛光。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任务。奋斗,不仅是战胜疫情的钥匙,更是通往美好未来的阶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我们就能从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向着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迈出更大步伐。

  奋斗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一直寄予厚望,去年9月,他寄语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劳动节前夕,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更加鼓舞、激励和鞭策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各族劳动群众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用辛勤劳动为中原更加出彩不断作出贡献。

  时代的卷轴期待我们把奋斗当笔、以汗水为墨。让我们把总书记回信学深悟透,从总书记回信中汲取力量,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在中原大地上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