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留在家乡作贡献

2020年05月02日08: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陈辉 通讯员 马泽一

  5月1日上午8点,像平常一样,陈玉准时走进固始县史河湾产业集聚区河南康利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利达医疗”),经过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环节,来到车间做好生产准备。“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专门慰问了防疫物资生产一线人员,我们很感动,干活也格外有劲了。”她告诉记者。

  陈玉原本在江苏无锡的纺织企业工作,待遇很不错,今年春节回乡后因为疫情一直没有返岗。她说:“在家看新闻,听说很多厂缺工人,物资生产不出来,我有做纺织的经验,得知康利达医疗复工,就主动联系他们,希望参加企业的复工生产。”

  康利达医疗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产品大多销往长三角一带。“3月份很多地方都复工了,口罩需求量很大,我和工友们加班加点,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10个小时以上,有时忙得一天都忘记了喝水。”陈玉说,“俺就是个普通的工人,也讲不好什么大道理,但是俺知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有困难时,我们能出一点力也感到很光荣。”

  陈玉也是孩子的妈妈,谈起孩子,她格外高兴。“学校马上就开学了,我们现在累一点,多做点口罩出来,孩子们就多点保障。”陈玉说,孩子的安全一点都不能马虎,我们对产品质量把关很严,绝不让不合格的产品流出去。

  康利达医疗所在的固始县史河湾产业集聚区纺织工业园内,企业已全线复工,节日里仍是一派繁忙景象。固始县出台措施,鼓励全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留在本地就业。康利达医疗3月底复工,目前已满负荷生产,口罩日产量可以达到20万个。“我们生产的口罩不光供应国内,现在还出口到德国、意大利等国家。”陈玉说,想到自己生产的口罩还能漂洋过海保护更多的人,再苦再累也值了。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