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废“清道夫”李保中

2020年05月02日08: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赵力文

    城市逐步恢复生机,街头一天天热闹起来……但支撑着城市运转的劳动者们却丝毫不敢放松。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激励着一线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5月1日下午,郑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医废收运司机李保中仍坚守岗位,驾车穿行于郑州街头。一头短发,一身整齐的工装,李保中看到“安静”许久的城市逐渐热闹起来,不时露出自豪的笑容。

    从大年初二开始,李保中经历了他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一声召唤,他义无反顾,告别家人,返回工作岗位,和同事们开着专运车辆,每天到医院、隔离点等场所,把一桶桶医疗废物及时运走。

    按照安全防护要求,并为了尽可能减少对途经环境的影响,在转运工作中,李保中和同事们要佩戴口罩,身着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上厕所,也不能随便进入其他场所。从出发到回来,跑一趟需要6至10个小时。出一趟车回来,休息时大口喝水,成了李保中眼中最幸福的事情。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李保中和同事们继续坚守着工作岗位。

    “天气越来越热,防护服不透气,再加上不怎么喝水,也无法吃饭,人一直泡在汗水里,体力有点跟不上。”李保中说到这些困难时,并未露出难色。

    “为了对自己、对别人的安全负责,还是要做好防护。有困难,但还是能克服的。”他说,现在每天出车行驶在路上,心情越来越好,城市变热闹了,想到作为普通劳动者的自己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觉得无比自豪。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