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河南网红街|百米照片墙看郑州国棉六厂变迁史

2020年05月02日16:1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互联网短视频的发展,带动了网红街的崛起,一条网红街不仅可以撑起一座城市的颜值,也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郑州有德化街,洛阳有十字老街......你家乡的网红街有哪些呢?五月一日起,大河网携手河南省十八地市,持续推出网红街视频专题,带动旅游发展,助力河南经济复苏。

大河网讯 你听说过郑州的国棉厂吗?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历史进程中,它记录了一代棉纺工人的骄傲与荣光;记录了一代棉纺工人的青春记忆;更承载了老一代郑州人的希望与光芒。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郑州国棉六厂前街。

  国营郑州第六棉纺织厂

郑州六厂前街是国棉六厂旧址,南起建设西路,北至棉纺路。2019年3月份,沉寂多年的六厂前街迎来了大改造,使这条原本破旧的老墙旧街展现出新的面貌。

  六厂前街变身“时光里”特色街区

如今的六厂前街变成了一条“时光里”特色主题街区。两侧的红墙,布满画板。西侧墙上有上百幅老照片,记载着国棉六厂的时代变迁,照片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能勾起在这里生活过、工作过的老郑州人的记忆;东侧墙上则有上百幅连环画及现代绘画作品的展示,展示了郑州中原西城印象,同时也是新一代人对老一代人的致敬。

  六厂前街红墙掩映,绿树成荫

岁月更迭,起起伏伏,国棉厂一直伴随着这个城市的成长,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蜕变。(牧堃 杨鑫阳 贾志昊 韩淼宇)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