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河南网红街丨来郑州康复后街感受火车与文艺的完美结合

2020年05月03日16:3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互联网短视频的发展,带动了网红街的崛起,一条网红街不仅可以撑起一座城市的颜值,也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郑州有德化街,洛阳有十字老街......你家乡的网红街有哪些呢?五月一日起,大河网携手河南省十八地市,持续推出网红街视频专题,带动旅游发展,助力河南经济复苏。

  大河网讯 五一小长假来临,你还在纠结不出省去哪里游玩吗?今天,大河网记者带你去一个一站就能拍出颇具文艺气息和郑州特色大片的省内好地方。

  这里有争奇斗艳的月季花、古风满满的亭子、别致文雅的休息椅……整条街道绿树成荫,安静祥和,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画面感,让人不由得驻足停留。这里便是被誉为“新生代网红打卡地”的康复后街。

  康复后街

  月季花香沁人心脾

  康复后街以“火车拉来的城市”为主题,在街道入口就能看到一座“复兴号”火车仿真模型和一个利用废旧的火车道轨枕木制成的标志性路牌。在南侧的墙上展示了从1876年我国修建第一条铁路,到郑州成为国家铁路枢纽的历史变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展板上展示的郑州市“米字形”的高铁平面图,采用了墙体彩绘和浮雕相结合的艺术手段,彰显了郑州市凭借铁路枢纽引领中原城市群的大都市风范。这些设计契合主题,也象征着历史的变迁,引人入胜。

  废旧的火车道轨枕木制成的标志性路牌

  在道路北侧,以蓝绿紫相间的现代主义风格为主题,每隔几米就有一家颇有年代感的饭店,再加上街口现代简约风雕塑“音乐人”的点缀,使街道焕发出青春活泼的时尚气息。(牧堃 贾志昊 韩淼宇)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