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与各界青年代表共话理想责任和成长 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2020年05月04日0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倾听青年心声,了解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医生、护士、快递员、警察、社区干部、留学生等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畅谈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感悟收获。王国生边听边记,不时交流。“是党员就用行动来证明”,当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邵青青谈到很多青年火线入党时,王国生说,党员在入党时就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舍得付出、舍得吃亏、舍得奉献。“党员要当好主心骨、冲在最前面”,社区党委书记杨雪讲了青年党员坚守疫情防控前线的故事,王国生说,当好主心骨既要有威信、让群众信得过,又要有本事、让群众靠得住,相信跟着你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把党徽戴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交警张功伟分享了在豫鄂交界检查站连续奋战69天的经历,王国生说,党徽戴在胸前,也要铭刻心中,时刻保持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执着,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李永恒带领群众克服疫情冲击影响打好脱贫攻坚战,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张辉坚守一线从事气管插管抢救工作,快递小哥任栓伟克服困难为群众送上生活物资,青年突击队队长梁少智与同事们10天时间建起岐伯山医院,留学生苏桠带领弟弟一起在郑州社区当防控志愿者,在他们的发言中,“责任”是多次出现的关键词。王国生说,青年人既要胸怀大志,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又要脚踏实地,尽力尽责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人生目标前进。

  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青年参加疫情防控斗争的情况,青年的成长进步令王国生十分欣慰,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全省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交出了合格答卷。青年时期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参加疫情防控斗争是人生中难得的成长机遇,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锻炼了意志品质,锤炼了作风能力,这些都是令人终生受益的宝贵财富。他指出,做好青年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到青年中去,主动掌握青年的思想动态和行为方式,当好青年思想上的知心人、政治上的辅导员、成长上的引路人。

  “家风的传承”“师长的教诲”“身边典型”“实践锻炼”……大家分享了各自成长经历,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到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都去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告诫全党同志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加自觉秉承初心使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更加自觉延续文化根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长存爱国之情、忧国之心、报国之志。

  穆为民、戴柏华参加座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