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年力量 | 网络卫士逆行者付家鹏: “疫”线上搭建“生命通信网”

2020年05月04日09:0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100多年前的春天,万千青年用自己的行动,唤起了中国人沉沦已久的民族精神,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大河网联合信阳市委网信办共同推出系列报道“传承五四精神·致敬青年力量”,聚焦信阳年轻一代,汇聚向上力量,敬请关注。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在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个身影——穿着蓝色马甲,戴着口罩穿梭在各定点医院、疾控中心,完成了多达26次信阳“云视讯会议”现场通信保障,其中包括,2月6日深夜信阳疫情防控指挥部,省长尹弘在连线五院通信保障,2月11日深夜定点医院四院、五院的通信保障,2月26日深夜信阳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委书记王国生云视讯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他就是中国移动信阳分公司网络部政企支撑班班长付家鹏。


哪里有保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付家鹏的身影。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信阳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而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各定点医院留观点是疫情防控救治的一线阵地,两个防疫抗疫重点单位需要及时、快速且避免人员接触的沟通方式,信阳移动借助“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架起便捷沟通的桥梁,让“10公里”变成“零距离”,付家鹏为了迅速完成疫情期间“通信生命网”的搭建带领他的保障小组一次又一次出发,逆行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他的同事告诉记者,这期间他每次都是不分昼夜,早出晚归,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和家人团聚。


付家鹏告诉记者,在当时的工作进展过程中,面临的最大的困难是大家对疫情的畏惧情绪、人员不足和防护物资紧缺情况,“针对这些情况我们组建了党员冲锋队,带领大家冲锋在前,同时正确进行防护,人员不足我们加班加点连夜赶工期,协调我们省公司、医院进行提供防护用品,种种困难想办法一一解决,争分夺秒为患者架起远程医疗专线,提供优质通信网络”。谈到这段经历时,付家鹏的语气也颇为认真了起来,他表示,“我们这一代的朋友们要勇于去做时代的弄潮儿,敢于拼搏,敢于创新,不甘落后,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青年朋友,共同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在今年四月份,付家鹏荣获市直工委“表现突出共产党员”称号,也多次在单位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称号。记者了解到,1987年出生的付家鹏在平时也是一个极为热爱生活的人,喜欢摄影,闲暇之余到处采风,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美好。


“其实各行各业在国家建设中都很重要,各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网络,离不开信息化,我能作为这方面业务支撑人员,能为社会、为公司发展提供专业支撑,很骄傲,也很开心,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力量能够加入其中”,付家鹏表示在今后他对自己的最大的期待就是能够时刻要保持对工作的激情和热情,积极努力向上,不等老了后悔现在不努力的自己。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