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河南人|“大工匠”王炜强:为战鹰打造利刃

2020年05月04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工匠”王炜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一级技术专家

  心语

  “昨日我们完成装备代差的追赶,今日我们已经踏上自主创新、全面赶超的新征程!”

  □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

  王炜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一级技术专家,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35岁的他看起来比同龄人多了几分沉稳平和。

  “一个民族必须有能力捍卫自己头顶的天空,我们的使命正是为祖国的战鹰打造利刃!”当记者问及职业选择的初衷时,他这样回答。

  王炜强从小就喜欢军事,一直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视为偶像,工作后“实现装备跨越式发展、铸就祖国强大空防”更成为他的责任和使命。

  2010年五四青年节,是大学毕业的他到单位报到的日子,也是同一天,他加入了某型号攻关团队,自此开启了长达几年的“611”工作模式。

  “所谓‘611’就是一周至少工作6天,每天至少工作11小时。”王炜强解释,那段时间攻关团队经常讨论技术问题到深夜,就连中秋节,也都是在试验外场或攻关现场度过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攻关团队的不懈努力与他数十万次仿真试验的不断优化下,关键技术最终获得突破。他参研的某型产品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承担研发的某仿真系统也已成为我国多型装备研制的通用设计手段,大幅提升了研发效率与设计水平。

  当被问及对青春的感悟,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昨日我们完成装备代差的追赶,今日我们已经踏上自主创新、全面赶超的新征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