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河南人|“安全员”关锐:尽心守卫医护安全

2020年05月04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安全员”关锐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控管理科主任

  心语

  “不辜负每一天,拼搏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

  □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驰援武汉归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控管理科主任关锐工作更加拼命。督导科室感控工作,参加研讨,给大学生上网课……周一到周六上午,她每天一早从家出发上班,但很少准点下班。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让我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我要更加珍惜当下,珍惜工作。”5月2日,正在病区忙碌的关锐快人快语,“不辜负每一天,拼搏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

  作为医院感控管理科负责人,关锐经常眼睛瞪得跟“铜铃”一样,对重点部门及病区的感控工作进行督导,努力确保诊疗环境和过程的安全,为医护人员筑起一道“安全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卫健委紧急组派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关锐毫不犹豫请愿去前线。到武汉后,她又主动请求到新开隔离病区值第一个班,一丝不苟把关,确保队员穿戴好防护装备才放行。关锐介绍:“我们感控组5名队员全程跟进,24小时有感控人在隔离病区值守,保证职业暴露等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得到及时正确处置。”

  奋战武汉60天,关锐始终精神饱满,跑前跑后,守护着冲在最前线医护工作者的安全。医疗队队员纷纷点赞:“有你在,我们很安心!”

  不负韶华,不辱使命,“80后”关锐用如火的青春扛起青年应有的担当。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关锐给河大学生上网课时,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矢志奋斗拼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