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齐鲁视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音乐沙画致敬战“疫”青春力量

2020年05月04日22:12

来源:齐鲁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17年前你们守护我们,17后我们来守护大家”。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用勇于担当书写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他们以稚嫩的翅膀抵挡住疫情的风暴,勇敢地奋战在救死扶伤的医院里、奉献在疫情防控的社区里、奔波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证明了青春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体现出当代青年人的自信、勇敢、坚强的青春形象。

“哪有什么白衣战士,不过是一群换了白大褂的孩子”。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差不多是整个队伍的三分之一。他们也许昨天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而今天却已然成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中国脊梁”。他们是英雄的一代、是担当的一代,是奉献的一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