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河南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综述

2020年05月05日08:1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陈小平

  为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家国情怀,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五四青年节前后,全省各地广泛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在林州红旗渠畔,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一堂生动的微团课,青年指战员、消防志愿者、民间救援队代表等深情回顾了红旗渠艰苦创业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勠力同心、矢志不渝、不懈奋斗,以磅礴精神伟力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实现新的辉煌和胜利。要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争做新时代共和国脊梁。

  在郑州,“绽放青春勇担当建功发展高质量”2020年郑州市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启动仪式在中铁大桥局郑济铁路站前七标段项目分部举行。郑州市十多支青年突击队代表高扬队旗,共同承诺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争创一流青春业绩。

  青春建功行动中,共青团郑州市委将组织全市150多支青年突击队开展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竞赛活动,引领广大青年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干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青年突击队队员赵亮说。

  在济源,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表彰暨2020年“号户结对”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在济源王屋镇谭庄村举行。

  该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将持续至明年2月,青年文明号集体以人均年收入1万元以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帮扶对象,深入结对家户,通过政策宣讲、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就业指导等方式全面展开帮扶。共青团济源示范区委书记杨飞说:“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和首创精神,推动理念更新、技术革新和管理创新,使广大青年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锤炼才干。”

  在获嘉,团干和团员代表走进获嘉县烈士陵园和刘桥村获嘉县委旧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足迹来铭记历史,激励青年励志建功新时代,携手迎接美好未来。

  活动中,大家一起缅怀先烈,并围绕弘扬五四精神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表示,要自觉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在工作和学习中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以实际行动创优争先,为获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信阳市浉河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青年”浉河区纪念建团98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大别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举行。仪式通过“会场+云视频”的模式全程直播。在潢川县,“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讲述青春抗疫故事”主题团日活动中,6名抗疫一线的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

  与此同时,团省委还创新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邀请战“疫”一线青年代表走进豫团直播间,共话战“疫”故事,传承五四精神,全网播放总量达1329万次。

  全省各地,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