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河南网红街丨洛阳有一条值得游客慢慢走的古街

2020年05月05日11:0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带动旅游发展,助力河南经济复苏。互联网短视频的发展,带动了网红街的崛起,一条网红街不仅可以撑起一座城市的颜值,也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郑州有德化街,洛阳有明清一条街街,漯河有河上街......你家乡的网红街有哪些呢?今日起,大河网携手河南18市,持续推出网红街报道。今天,我们推出洛阳明清一条街。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扬 视频 李彤)从丽景门而入便是洛阳老城明清一条街——一条可以慢慢逛吃逛吃的古香街道。

明清一条街多以明清建筑为主,整条古街以十字街为界,西为西大街,东为东大街。西大街是整条古街最为繁华的地方。和西大街相比,东大街要冷清许多,道路两旁依然店铺林立,但更多的就是一些笔墨纸张和文化相关的店铺。

十字街,就位于西大街和东大街的八角楼金街,到了晚上,灯火辉煌,你可以品尝到不少知名小吃,现在就来看看有哪些推荐的私房小吃!

老街的路面全是青石板铺成,行走在青石板路上,只见明清时代建筑风格的沿街低层铺面,门前挂的几乎全是布幔子做的五彩斑斓的招牌,在风中飘扬。

数百米的老街两旁,酒馆、茶楼、工艺品店、金石书斋等商铺鳞次栉比。尤其是水席、不翻汤、牡丹饼、银丝酥等老洛阳特色美食,这里样样都有,感觉随便找一家都能品出洛阳厚重的美食文化。

行走在这条古街,给游客最大的感受就是商铺的老板或者服务人员很少临街吆喝拉客,满满的十三朝古都自信在他们身上完美体现。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